浪浪小红莓

4,白雨

  那天晚上,忽然下起了雨。

  

  雨不算很大,檐上的雨水像倒挂的成串的白色珠子。雨水带来湿润清新的气息,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淡淡泥土腥气,很好闻,周助闲适地眯眼看向不远处的山。朦胧烟雨,像仙女脸上的轻纱。

  

  周助在食堂买了三大杯红豆粥。红豆煮得不算软绵,所以周助进行了二次加工。宿舍的小厨房里,滚水中圆滚滚的红豆夹杂着几些细长的干陈皮一起翻滚,豆香和橘皮香味的烟气,在些许湿寒的雨夜里氤氲盘旋。

  

  美食当然要和朋友共享。白石和幸村分享了周助的红豆饮。

  

  幸村开玩笑说:“咦……居然是正常的甜味,不是辣味的,也不是芥末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石看了周助一眼,淡淡地说:“也经常看到不二君吃蛋糕和甜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美食总是让人开心。时候不早了,我们安歇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助肯定地点点头,顺便对两位室友微笑着道别。

  

  明晚这个时候,雏菊花小姐和毒草先生就看不到可爱的小仙了,它已经被我带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也有在心里默默地揣测,两位室友能被作者选中当部长,想来未来不会差了,自己无需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睡得安心。次日如天气预报,果然是个大晴天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走到网球场,如常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打练习,出了一身汗。

  

  早饭时间到了,周助借故有事找教练,让菊丸他们先走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快步走到教练身边,刚想说什么,一阵剧烈的头痛迎面袭来,意识随即进入混沌状态,而且似乎瞬间被人毒哑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教练疑惑地看着周助。

  

  周助抚着无意识地抽搐着的咽喉,瞳孔涣散。

  

  教练以为周助的病还没有好,大喊走在前面的白石的和幸村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菊丸、白石和幸村立刻赶过来,按照教练的要求,把周助搀扶回了201,叮嘱周助好好休息,等身体好了再练球。

  

  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,周助尝试着说了一句话,很ok。

  

  又尝试说了一句带网球的——还是无法开口,连说句洋屁tennis也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苦笑一声,周助心中清明,看来关于网球的剧本是不可更改了。

评论

热度(28)